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女性初潮晚停经早患痴呆风险或增加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21 09:09

女性一生发生痴呆的风险要比男性高出约50%,而近日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如果女性初经时间发生较晚、停经较早或切除子宫,患痴呆症的风险就会增加。

美国加州凯萨医疗研究部门的研究人员对6137名女性进行了健康调查与医疗检查,发现有以下情形女性会有较高的痴呆症风险:初经发生在16岁的女性,比发生在13岁者,痴呆风险增加23%;在47岁前停经者也比之后停经者,痴呆风险增加19%;保有生育力的时间少于34年,痴呆风险增加20%;曾经接受子宫切除者,痴呆风险增加8%。

研究人员指出,该项研究表明,如果女性终生雌激素暴露程度较低,就会增加患痴呆症的风险。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