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驼背容易长颈纹?日媒总结导致颈纹出现的5个不良习惯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7 15:53

【环球网报道】颈部是最容易暴露年龄的身体部位。一起来看看日媒总结的加速颈部老化的不良习惯吧。

颈部老化的3个特征

1.颈纹

不管妆容多么靓丽,一旦脖子上出现颈纹,就会让人感觉上了年纪。最初可能是浅浅的细纹,如果不加预防之后纹路会变深,甚至出现好几条。

2.颈部皮肤松弛

随着年龄上涨,颈部皮肤也会变得松弛。因为失去了弹性和活力,颈部皮肤在被拉伸的情况下就会变得松弛。

3.颈部干燥,或起小痘痘

想要穿一身漂亮衣服凸显脖子到胸部的曲线,但是如果颈部干燥没有光泽的话,那效果就会大打折扣了。并且,如果颈部还有小痘痘的话,会给人不注重保养的感觉。

加速颈部老化的5个不良习惯

1.姿势不当

长期驼背的姿势,会导致颈纹的出现。有意识地挺直腰背,有利于改善这种不良姿势。

2.使用高度不合适的枕头

如果睡觉的枕头高度不合适,也会导致颈纹的出现。合适的枕头高度,是能够使肩部和头部保持在同一水平,减少颈部的弯曲。

3.多余的护肤品涂抹在颈部

护肤时,即使将多余的护肤品涂抹在颈部,也可能保湿不足。颈部不仅暴露在空气中容易干燥,衣服的摩擦也会影响皮肤纹路的生长。所以,足量的颈部护理对于防止衰老至关重要。

4.不涂防晒霜

紫外线会导致皮肤产生皱纹。在紫外线较强烈的季节,颈部也要做好防护。

5.洗澡只淋浴

不只是干燥,新陈代谢不好也会影响皮肤的纹路。特别是颈部皮肤的纹路,会受到肩周炎或浮肿的影响。而泡澡有利于改善血液循环,提升代谢能力,是比较推荐的一种洗澡方式。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