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研究:每天两杯高糖饮料 女性早死风险增六成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2 16:16

据台湾“头条日报”3月20日报道,一项研究报告指出,饮用高糖分饮料越多,早死的风险越高,其中女性的几率更是可高达63%,男性则高达29%。

由美国心协会期刊《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Journal Circulation》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饮用高糖分饮料与早死危险有联系。

报告指出,研究追溯自1980年起共3.6万个死亡个案,重点专注于汽水、果汁及含有糖添加剂的运动饮料。

研究发现,每天饮用两杯或多于两杯含糖量高的饮料的女性,与1个月饮一杯或少于一杯含糖量高的饮料的女性相比,前者比后者的早死风险高63%。而饮用同等份量高糖饮料的男性,前者比后者的早死几率高29%。

研究人员还表示,不论男女,每天饮用加糖饮料者的早死风险会比不饮用此类饮品者高7%,死于心血管疾病的几率也会提高10%。

报告说,使用含有如天(门)冬氨酰苯丙氨酸甲酯(aspartame)、糖精(saccharin)及三氯蔗糖(sucralose)等人造甜味剂的饮料来代替高糖饮品,早死的风险则会降低,但降低的幅度十分小,而且人造甜味剂会令人的体重增加和引致糖尿病。

哈佛大学首席研究员瓦桑蒂 马利克(Vasanti Malik)表示,苏打水可作为含糖饮料的替代品供人们饮用,但水才是最佳及最健康的饮料选择。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