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孩子学习很费脑,过年营养少不了!吃对油也能补充DHA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03 09:14

春节临近了,再过几个月就是新一轮的小升初、中考和高考了,父母们肯定又在为了孩子补脑的事情发愁。对于父母们而言,只要有利于宝宝智力发育的事情,他们都愿意去尝试。作为营养师,今天就来和各位家长聊聊:吃对油,巧补脑。

吃对油,也能补充DHA?

医学上说的“DHA”指的是二十二碳六烯酸,俗称脑黄金,属于ω-3多不饱和脂肪酸家族中的重要成员,是由人体摄入的亚麻酸和亚油酸代谢而成。DHA被称为益脑脂肪酸之王,它在大脑细胞膜的脂肪构成中占有1/2的比例。

DHA虽然在体内可经过亚麻酸组成,但其转化率非常低。因而,想要满足孩子生长发育的需求,食物中最重要的油脂来源-食用油,就成了孩子补充DHA最简单又最方便的选择。

优质DHA来自脂肪酸均衡的食用油

食用油提供了人体所需约50%的脂肪酸。食用油中含有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这三种脂肪酸对人体各有益处,缺一不可。其中,饱和脂肪酸为人体提供能量,单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血脂、胆固醇的作用,多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增强记忆力和思维能力。

但是不同的食用油,脂肪酸比例不同,只有满足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三种脂肪酸均衡的食用油,才是孩子真正需要的食用油,同样也是适合全家的食用油。

全家过年,要花对钱,选对油

过年期间与其花高价给孩子补充DHA,不如科学健康地吃油,而说到科学用油,《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出,调和油是由多种精炼的植物油调和而成,营养更丰富,同时,每种油又各有其营养特点,能满足不同人群的营养需求,更适合全家人食用。

金龙鱼1:1:1调和油倡导的膳食脂肪酸平衡,指的就是饱和、单不饱和及多不饱和三种脂肪酸的比例平衡。金龙鱼1:1:1调和油精选了玉米油、葵花籽油、花生油、芝麻油、大豆油、菜籽油、红花籽油、亚麻籽油等八种植物油,经过科学配比调和而成,让你在享用一瓶油的时候,就能同时摄取八种植物油的营养。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孩子对大量DHA(多不饱和脂肪酸)补脑益智的需求。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