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两类人不能随意转脖子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8 11:50

在电脑面前坐了一天,脖子酸痛到不行,就想扭一扭、动一动,让脖子舒坦点,但是这个动作并非所有人都适合。

1.“三高”人群。如果有心血管疾病的人随意、不规范地转脖子,很有可能导致血管中斑块脱落,随血液进入颅内,堵塞颅内血管,引发脑梗塞;也可能导致颈动脉受压,出现头晕、耳鸣。

2.患有脊髓型颈椎病者。脊髓型颈椎病少见,但症状严重,且多以隐性侵袭的形式发展,易误诊为其他疾病而延误治疗时机。由于其主要压迫或刺激脊髓及伴行血管,导致患者出现脊髓神经的感觉、运动、反射与排便功能障碍。动力性及机械性因素是引起脊髓型颈椎病发病的主要因素,因此这类人群随意转动脖子可能加重病症,使处于骨纤维管道中的脊髓组织遭受刺激与压迫。患者可能出现肌张力升高、反射亢进及感觉过敏等症状。

颈部经常酸痛可能是由于长时间低头定格在一个姿势,造成颈部肌肉紧张、血液循环不畅。可在稍作热敷后轻轻按摩,或将头部缓慢地向前、后、左、右四个方向倾仰,然后再慢慢地转头,先顺时针,后逆时针。其中“三高”人群的速度一定要缓慢,每做完一个动作,要歇片刻再做。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