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研究:手机辐射可以导致多种癌症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05 10:41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每日邮报》11月1日消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发出了具有重大意义的警告:现在有“明确证据”显示,手机辐射可以导致肿瘤心脏病、脑癌和肾癌。

11月1日公布的一份最终报告证实了2016年发布的初步研究结果:手机辐射可能致癌。此报告是美国国家毒理学计划与外部科研专家组的共识。

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美国国家毒理学计划(NTP)资深科学家约翰 布彻尔博士说,该研究历时10年,耗资3000万美元,旨在测试2G和3G手机辐射对动物健康的影响。尽管实验中啮齿动物受到的辐射远远高于人类目前接触的水平,但是手机辐射与雄性大鼠癌症之间的关系不容忽视。所以,科学家们警告说,男性尤其应该采取预防措施,要将身体敏感区域接触手机辐射的程度降到最低。

研究中使用的最低辐射等同于现在允许手机用户局部组织受到辐射的最高值,但在典型使用情况下,这种功率水平很罕见;实验中的最高辐射则是我们手机辐射最高限值的4倍。这些实验没有研究Wi-Fi或者5G网络对健康的影响。布彻尔博士说:“虽然新技术一直在发展,但是需要知道,这些新技术还没有完全取代旧有的技术。”

未来的研究将侧重于开发受无线电辐射(RFR)潜在影响的可测物理指标或生物标志物,这可能包括各种指标的变化,比如受辐射组织的DNA损伤,这些变化相比癌症而言,可以被发现的更快。

多伦多大学达拉拉娜公共卫生学院荣誉退休教授安东尼 米勒博士说,这些动物实验的证据、加上广泛的人类证据,以及美国年轻人脑癌发病率的上升,都确凿地证实了无线电辐射是一类致癌物。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