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每天吃鸡蛋的11个变化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08 08:27

鸡蛋一直有“全营养食物”的美称,其究竟对身体有哪些好处?美国MSN生活网最新载文,刊出美国纽约认证营养师莫莉·摩根博士总结出的“每天吃鸡蛋给身体带来的11个变化”。

1.免疫系统增强。每天吃1个鸡蛋可以满足硒推荐量的1/4,这种矿物质可增强免疫系统功能。

2.胆固醇水平改善。一些人因为担心鸡蛋中含有胆固醇而不敢吃鸡蛋。大量证据表明,人体本身会不断产生胆固醇,吃鸡蛋可以改善胆固醇水平。

3.心脏病风险降低。最新研究发现,“坏”胆固醇(LDL,低密度脂蛋白)可分为大颗粒和小颗粒两大类。体内LDL颗粒更小更密的人罹患心脏病的风险更大。吃鸡蛋会使“坏”胆固醇颗粒由“小而密”变为更大颗粒,反而有益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4.感觉身体更有劲。1个鸡蛋所含的维生素B2(核黄素)可满足每日需求量的15%。该维生素有助于身体将食物转化为能量,让人感觉浑身更有劲。

5.皮肤和头发改善。除了维生素B2,鸡蛋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5和维生素B12。这些B族维生素对皮肤、头发、眼睛健康必不可少,还可保证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

6.脑力增强。鸡蛋有“大脑的食物”之称,关键是其中含有大量胆碱。胆碱是细胞膜的一部分,也是合成神经递质乙酰胆碱所必需的成分。研究表明,缺乏胆碱会导致神经障碍和认知功能减退。

7.压力焦虑减少。《美国科学院院报》刊登一项研究发现,饮食中增加鸡蛋等富含赖氨酸的食物可显著降低焦虑和压力水平。

8.眼睛更明亮。鸡蛋黄中含有两种抗氧化剂叶黄素和玉米黄素,它们对眼睛具有强大的保护作用。研究显示,叶黄素和玉米黄素可显著降低中老年两大致盲疾病黄斑变性和白内障风险。

9.壮骨固齿。鸡蛋含有维生素D,有助人体吸收钙质,对健康骨骼和坚固牙齿非常重要。

10.饱腹感增强。鸡蛋是优质蛋白的重要食物来源。多项研究表明,高蛋白食物有助于抑制食欲,防止过量饮食。吃鸡蛋可增强饱腹感。

11.身体脂肪减少。一项有关早餐分别吃面包和鸡蛋(两组热量相同)的对比研究发现,在为期8周的试验期间,鸡蛋早餐组参试者多减肥65%,体脂多减16%,体重指数多减61%,腰围多减34%。(梦 韩 编译)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