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营养不足,全身有表现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8 08:22

孩子健康成长离不开均衡的营养摄入,但有时受进食习惯、生活方式、环境等因素影响,导致孩子出现营养不足。严重营养素缺乏很容易发现,而轻度、慢性或亚急性营养素缺乏的临床表现并不明显,容易被忽视。因此,了解常见营养素缺乏导致的临床征象,对于家长们早期识别孩子潜在的营养问题,并及时就诊非常重要。

孩子营养素缺乏,可能出现头发、面色、眼睛、唇、舌、齿、牙龈、面(浮肿)、皮肤(全身)、指甲、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和神经系统等改变。当家长发现孩子身体出现一些变化时,可以对应表格进行观察,及时寻求营养专科医生的帮助,在全面营养评估后有针对性地处理,纠正营养不足或不均衡,保证孩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