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孕期骨盆疼痛当心“缺钙”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6 10:09

一些准妈妈怀孕后出现不同程度的骨盆疼痛。产科医生提示,出现这种现象,应考虑是否缺钙。

“如果钙摄取不足,为了保证血液中的钙浓度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在激素的作用下,孕妇骨骼中的钙会大量释放出来,从而引起关节、骨盆疼痛等。”山西省妇幼保健院产科副主任医师宋志英说。

准妈妈如果出现肌肉痉挛、手足麻木或抽搐、小腿抽筋以及牙齿松动,也应考虑缺钙。另外,缺钙与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发生也有一定的关系。

孕妇为什么容易缺钙?据介绍,孕中晚期、胎儿生长发育钙需求量增加,母体内的钙被大量消耗,容易导致缺钙。缺钙对胎儿和母体都有影响,胎儿缺钙易患佝偻病等,母体易骨质疏松等。

一般来说,怀孕20周后,医生都会建议合理补钙,多食奶和奶制品、豆类与豆制品、海产品等。当日常饮食难以满足时,需要额外补充钙剂。我国营养学会建议,妊娠16周起每日摄入钙800毫克,孕晚期哺乳期增加至1000毫克。

宋志英说,孕期补钙也要适度。补钙后,如果准妈妈频频出现“上火”、便秘,则应相应减少剂量,或将服用间隔时间拉长。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