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晚饭吃得太晚乳腺癌风险高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07 08:32

西班牙巴塞罗那全球卫生研究所一项研究显示,早吃晚饭关联两种癌症风险较低,21时前或者临睡前两个小时吃晚餐的人罹患乳腺癌或前列腺癌的风险比那些22时后或临睡前不久进食的人低20%。

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国际癌症杂志》刊载的论文中写道,研究涉及来自西班牙各地的1826名乳腺癌或前列腺癌患者以及2193名不患这两种疾病的对照组。研究人员了解他们的就餐时间、饮食习惯、睡眠习惯和养生举措后发现,饮食时间与罹患两种癌症的风险显现明显关联,癌症患者更喜欢深夜进食,晚饭吃得晚或者临睡前吃零食。

论文主要作者马诺利斯·科耶维纳斯说:“我们的研究显示,坚持日间进食习惯关联癌症风险降低。”研究人员认为,出现这种关联可能是因为太晚进食迫使身体代谢系统加速运行,而这一时间代谢系统本应减速,准备入睡。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