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米糠、豆粉防肠癌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05 08:45

美国癌症研究协会研究表明,在饮食中添加米糠或芸豆粉可改善肠道菌群,降低患结直肠癌的风险。

研究人员招募了29名结直肠癌患者,将其随机分成两组,并给他们提供为期4周的饮食,一组每天饮食中包含30克米糠和35克芸豆粉,另一组则不含。在试验开始的第一天、第二周和第四周采集志愿者的空腹血液、尿液和大便。

结果发现,与对照组比较,饮食中添加了米糠和芸豆粉的参试者,体内膳食纤维、铁、锌、维生素B1、烟酸、维生素B6和叶酸的水平都升高了,肠道中的菌群种类和数量也显著增多,包括短杆菌属、普氏菌属和双歧杆菌。这些菌在肠道免疫系统中起关键作用,能阻止致病菌入侵,维持肠道正常的微生态和排便功能。

在结直肠癌预防方面,与试验初期相比,接受添加饮食的参与者,4周后他们粪便代谢物中的结直肠癌细胞有所减少。

这些结果都证明了,每天吃半杯豆和30克米糠就可以引起小分子改变,改善肠道健康,预防结直肠癌发生。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