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抑郁症会影响心脏健康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06 08:45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抑郁症对心脏的危害与肥胖、高血压一样。这项近10年的研究数据显示,在因心脏病而死亡的病患中,因抑郁症而导致心脏问题的占15%。

专家警告,这项发现至关重要,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全球有3.5亿人患抑郁症。负责该项研究的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拉德维希教授说,毫无疑问,抑郁症是心血管疾病的一个风险因素。而现在的问题是,抑郁症和其他风险因素之间有什么样的联系,如吸烟、高胆固醇、肥胖或高血压,每个因素发挥的作用有多大。

为了评估各项风险,研究人员对3428名、年龄介于45~74岁的男性患者数据进行了长达10年的研究。他们评估抑郁症对心脏的影响程度,再与另外4项最常见的风险因素做比较,即高血压、高胆固醇、吸烟和肥胖。在研究期间,共有557人去世,其中269人死于心脏疾病。

研究结果显示,其中15%的死亡是由抑郁症所导致,而高血压和吸烟导致心脏相关疾病死亡的概率分别是8.4%和21.4%。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