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白内障出现症状应及早就医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2 09:25

10月12日是世界视觉日,北京协和医院眼科主任钟勇教授11日表示,虽然白内障已成为严重威胁60岁以上人群视力健康的头号杀手,但老年人士对白内障整体认知较低。由于该疾病不可逆转,当出现相关症状时应警惕患上白内障的可能,及早就医。

全球眼科及视力保健企业爱尔康公司最近发布了《中国白内障认知调研报告》,报告显示:85%的被调研者对白内障相关知识缺乏了解。

钟勇介绍,白内障是由于眼睛的晶状体出现混浊而引起的视力下降。人的眼睛犹如一部照相机,晶状体相当于照相机的镜头。当发生白内障问题时,就如同照相机的镜头变混浊了,导致难以拍摄出清晰的照片。

他提醒说,白内障往往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生而且缓慢发展的。除了常见的视物模糊、视力下降,还有视物颜色变暗、夜间视力下降、视物图像褪色或泛黄、对光线及眩光敏感等表现。不要等到白内障过“熟”了或合并的其他眼部疾病发展到比较严重的程度,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在这种情况下,手术也很难使患者恢复满意的视力。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