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女性在家门口能打宫颈癌疫苗了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11 09:51

据安徽商报消息,日前,内地首个获批的宫颈癌疫苗“希瑞适”已正式上市,记者从多个部门获悉,很快我省女性就能在社区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接种。

这次引进的疫苗适用年龄9~25岁

马丽介绍,宫颈癌是唯一一个可防可控可治的恶性肿瘤。99.7%的宫颈癌,都是由HPV病毒感染所引起。此次获准进入中国内地的“希瑞适”,能有效预防HPV-16和HPV-18两种基因型的病毒感染,而这两种基因型病毒引起的宫颈癌和宫颈癌癌前病变,几乎占到了所有病例的70%。不过,“希瑞适”的适用年龄是9岁~25岁。

25岁以上女性也有疫苗可用

25岁以上的女性怎么办?目前全球上市的宫颈癌疫苗(HPV疫苗)分为三类,分别是2价疫苗、4价疫苗和9价疫苗。此次内地首个获批的便是2价HPV疫苗。此外,今年5月,默沙东的4价疫苗“佳达修”也成功获批,成为进入内地市场的第二个HPV疫苗。而“佳达修”的适宜接种年龄可至45岁,安徽地区的女性也有望很快可以接种。

注射了疫苗不等于进了保险箱

马丽介绍,疫苗的问世使宫颈癌的预防手段更加全面、有效。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接种了宫颈癌疫苗,仍应定期接受宫颈筛查。由于HPV病毒达到120多种,并不是打了疫苗就进了保险箱。“女性最好每3~5年进行一次宫颈癌筛查。”马丽提醒,“早期宫颈癌治愈率在90%以上。当女性出现白带加血丝、接触性出血、不规则阴道出血等状况,请及时到医院检查。 ”

我省宫颈癌患者每年发病率偏高

安医大一附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马丽表示,与全国其他地区相比,安徽宫颈癌发病率偏高,每年新增病患达4000多人,发病高峰年龄段集中在40~50岁。从目前临床上来看,宫颈癌发病正在趋向年轻化。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