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7至10月进入蚊媒传染病发病高峰 专家提醒加强防护措施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19 18:07

记者从浙江省疾控中心获悉,每年的7至10月为蚊媒传染病发病高峰,人员交流及贸易往来频繁的省份需注意登革热、寨卡病毒病等蚊媒传染病输入风险。

截至6月30日,2017年浙江省共报告登革热病例23例(6月报告11例),较去年同期(15例)上升53.33%,无死亡病例,病例均为境外输入性病例。从往年数据分析,每年的7至10月为蚊媒传染病发病高峰,2016年7至10月报告登革热病例数占全年病例总数的60.32%。

浙江省疾控中心专家建议,外出工作或旅行的民众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前往登革热及寨卡病毒病等蚊媒传染病流行地区时,应穿浅色长袖衣服和长裤,在外露皮肤及衣服上喷、涂抹蚊虫驱避剂,选择配备有空调或纱门、纱窗的旅馆或住所,及时清空小型积水容器(如水桶、花瓶、花盆、轮胎等)中的积水等措施。

专家还建议尽量避免前往蚊子密度较高的场所,必须前往时可现场喷洒灭蚊剂;孕妇和计划怀孕的女士尽量避免前往寨卡病毒流行国家和地区;登革热、寨卡病毒病等蚊媒传染病流行地区归国、来华人员,若出现不适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外出旅行史。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