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头痛马上来颗止疼片,这是大误区!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18 09:57

所有的止痛药都有抗痛谱,当头疼、肚子疼时,随便找一种止痛药服用是不科学的。日前,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会长、中日医院疼痛科主任樊碧发在“人民好医生”科普问诊直播时说,对慢性疼痛的治疗最基本的是药物治疗,但如何服用药物一定要找疼痛科医生咨询。

常见的头痛包括:

偏头痛,临床以发作性中重度、搏动样头痛为主要表现,可伴有恶心、呕吐,光、声刺激或日常活动均可加重头痛;

紧张型头痛,多与日常生活中的应激有关,但如持续存在,则可能是焦虑症或抑郁症的特征性症状之一。

此外,还有丛集性头疼、颈源性头痛。

樊碧发指出,头痛不能乱吃药。有的病人头痛20多年,开始时吃一两片有效,慢慢地要吃十多片才有效,对药物越来越依赖。所以说,服用疼痛药物时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除了药物治疗外,还可以采用微创介入方法治疗慢性疼痛。以持续腰疼的椎间盘突出患者为例,当两个椎体之间的“弹簧垫”被压坏造成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这时可以在体内放一个内窥镜,把被压迫的那一小段神经给取出,病人就会马上缓解。此外,神经调控的手段如脊髓刺激、脉冲射频的方法也能有效治疗慢性疼痛。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