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健康城市将有指标评价体系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21 09:13

4月20日,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布了2017年全国爱国卫生工作要点。主要包括:全面推进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打造绿色宜居健康环境,提高社会卫生综合治理水平,提高依法科学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社会氛围5个方面。

要点称,2017年将推进健康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加强对38个全国健康城市试点市的技术指导与支持,引导青年志愿者在健康城市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研究制定健康社区、健康学校、健康单位和健康家庭等“健康细胞”建设标准和工作规范,将爱国卫生工作融入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创建等主题宣传实践各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组织开展健康城市年度评价工作,初步建立适合我国国情的健康城市建设指标和评价体系。记者了解到,与卫生城市相比,健康城市的内涵更加丰富,从健康的环境、社会、服务和人群等方面入手,重点改善影响健康的社会决定因素。

打造绿色宜居健康环境方面,将加强城乡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固废污染防治,开展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加快土壤污染防治法规标准体系建设,保障城乡饮水安全,加强公厕建设管理,深化“以商建厕、以商养厕、以商管厕”的建管新模式,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及重点传染病防控,组织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督导检查。

提高社会卫生综合治理水平方面,将深入开展卫生城镇创建活动,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持续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加大“限塑”工作力度。提高依法科学管理水平方面,将推进爱国卫生立法工作,加快爱国卫生信息化建设。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组织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