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世行称抗药性或致2800万人贫困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3 14:44

记者日前从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获悉,世界银行最新报告《抗药性感染:对我们经济前景的威胁》称,研究结果显示,按照对抗菌药耐药性的情景预测,在高情景下,即抗生素和其他抗菌药对治疗感染不再有效,到2050年可能给全球年度GDP造成5%以上的损失,导致多达2800万人陷入贫困。

目前世界大体有望到2030年消除极端贫困(1.9美元/日),接近将极贫人口比例降至3%以下的目标。而抗菌药耐药性有可能使这一目标变得遥不可及。到2050年,全球医疗卫生费用增幅可能达到每年3000亿美元~1万亿美元以上。

报告指出,短期缓解抗菌药耐药性威胁的最佳途径是,加强卫生体系投资,加强应对传染病的全面准备,改善公共卫生和兽医卫生体系,同时建立对抗菌药耐药性的监管。报告还建议关注针对抗菌药耐药性的创新性干预措施,激励更好地管理人畜共用的抗生素,包括促进畜牧业适量使用抗生素。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