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美国梅奥诊所破除女性心脏病三大误解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16 08:50

美国心脏协会曾表示,心脏病的致死风险高于所有癌症的总和。美国梅奥诊所发布的文章提示,在美国,每31名女性中有1名死于乳腺癌,而平均3名女性中就有1名死于心脏病。梅奥诊所提醒,以下3个关于女性心脏病的常见误解,可能让心脏问题“钻空子”。

 只有老年女性会得心脏病?错。所有年龄的女性都会得心脏病。美国心脏协会的调查表明,年轻女性同时吃避孕药和吸烟,心脏病风险会增加20%。另外,长期暴饮暴食和久坐导致血管受伤,也是心脏病的危险因素。虽然心脏病的风险随年龄增加,但不要让年龄迷惑了你。

只有生活方式不健康的人才会得心脏病?错。健康的生活方式也不能完全消除心脏病的风险。有家族遗传史的人即使很瘦,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也可能很高。因此了解自己各项指标的水平很重要。美国心脏协会建议,20岁以后的女性应该检查胆固醇水平。有心脏病家族史的人应从更早开始。同时还应规律测量血压。

感觉没症状,就没有心脏病?错。美国心脏协会调查显示,因冠心病猝死的女性中,64%都没有前驱症状。即使有症状,也并不典型,这些症状可能是气短、恶心、呕吐、背部或下颌痛,也可能是头晕、下胸部或上腹部疼痛或极度疲倦感。也许这些症状对你来说司空见惯,但一旦突然出现或伴有其他严重症状,不要迟疑,立即向医生求助。

梅奥诊所建议,女性在预防癌症的同时不要忘记预防心脏病。保持合适的体重,将血压、血糖和血脂保持在正常水平,戒烟并保持身心活力十分重要。男性也应注意类似误区,以免心脏受伤。

【责任编辑:jinqiongliang】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