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肺没保护好 心脏也受伤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15 10:12

美国匹兹堡大学危重病医学与临床和转化科学学者发现:因为肺炎而住院的老年患者患上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会增加,他们在数年之后死于心脏病的可能性也会增加。这一风险在得上肺炎之后的第一个月里最高(四倍),在随后的几年里也会保持高出1.5倍。

研究团队收集了近6000名年龄在65岁以上的老年人的数据资料,他们都参加了“美国心血管健康研究”,另外还收集了近1.6万名年龄在45~64岁之间中年人的数据资料,他们都参加了“社区动脉粥样硬化风险研究”。在随后10年的追踪调查期内,研究者发现,前一组参与者中有591人因为肺炎而住院治疗,206人患上了心脏病、中风或死于心脏病。类似的,后一组参与者中有680人因为肺炎而住院治疗,有112人患上了心脏病、中风或死于心脏病。

发表在《美国医学协会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成果表明:单次发作的肺炎的不良后果有可能在几个月或几年后才显现出来,但肺炎确实会引发心脏和血管炎症,从而增加了人们患上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责任编辑:jinqiongliang】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