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女性经期要当心 6类药物需停用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22 10:00
   女性由于生理结构的原因,身体相对来说比较弱,特别是月经期间。俗话说,只要月经期间把身体养好了,其他时候身体都棒棒哒!了解月经期间的用药禁忌对女性健康很重要,比如经期女性都要保暖,寒性的中药就不能吃了!
  月经期间服用这6类药物  健康亮“红灯”
  1.某些抗凝血药,如阿司匹林、华法林、肝素等,可引起月经过多甚至大出血;
  2.活血化瘀类中药,可扩张血管,加速血液流动,会造成月经量过多;
  3.泻下药,如硫酸镁、硫酸钠(芒硝),下泻作用剧烈,可引起反射性盆腔充血,使月经量增多;
  4.性激素类药,如雄激素能导致月经减少或停经,孕激素可导致阴道不规则出血;
  5.减肥药:减肥药中多含有抑制食欲的成分,如果在经期应用,可能导致月经紊乱、多尿或排尿困难,或出现心慌、焦虑等,更有甚者会出现闭经。

  6.直接用于阴道的局部用药,如治疗阴道炎的洗液,栓剂、泡腾片剂,应暂停应用。因在月经期间子宫粘膜充血,宫颈口松弛,阴道有积血,非常适于细菌繁殖,此时阴道局部用药,会导致细菌逆行侵犯子宫腔及子宫内膜。
  39健康网小编提醒您,女性月经期间注意事项多多,稍微不注意就会诱发各种的不适,更有可能诱发出各种的妇科疾病,留下日后隐患,所以女性在经期内不能乱吃药。
【责任编辑:jinqiongliang】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