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今晚9:20播出!市长推介,主持人周群马滢寻访宣城!
来源:安徽卫视微信 作者: 发表时间:12-17 10:10

原创纪实寻访节目口子窖《闪耀安徽》将于今晚9:20(12月17日)在安徽卫视播出,在首期节目中,主持人周群和马滢将来到美丽的宣城,共同探访这座城市的人文精神和独特魅力。

点击播放视频

宣城:“热爱,可抵岁月长”

自古以来,宣城就是一座让文人墨客魂牵梦绕的地方,这座江南小镇承载着千年的历史沉淀,如今正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在寻访中,主持人首先来到了李白笔下的“敬亭山”,与50名汉服少年一起,共同感受宣城的恬静美好和如诗如画。在“城市会客厅”环节中,宣城市市长孔晓宏不仅介绍了宣城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和在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所面临的机遇,而且重点推荐了宣城的城市名片——宣纸。

众所周知,宣纸一直以来驰名中外,深藏着中华文化的内涵底蕴和博大精深。为了更好地了解宣纸背后的故事,孔市长向主持人推荐了寻访地——宣纸文化园,并在“大国工匠”周东红师傅的引领下,共同了解到宣纸的原料加工和生产工艺,108道工序、历时3年,只为沉淀出一张工艺上乘的宣纸,不得不说也是让人叹为观止。

在本期节目中,主持人和嘉宾还来到了宣纸文创馆和中鼎集团,随后共同品尝了当地的特色美食,可以说,每一位来宾都被这座城市的魅力所深深折服。

口子窖《闪耀安徽

探访城市的人文魅力

口子窖《闪耀安徽》是一档以纪实寻访为表现方式,呈现新时代背景下安徽省各市建设成果、城市名片、发展特色的节目。在后续的节目中,还将陆续走进蚌埠、合肥、安庆、淮北、芜湖和滁州,用新视听、新视角、新故事,全面展现时代浪潮中“闪耀安徽”的新形象和新风采。

在节目中,主持人周群、该城市当地的名人名家和该城市有特别情感关联的主持人将组成一个兼具知性、理性、感性的“寻游三人组”,通过原创设计的“城市会客厅”、“三人寻访记”、“闪耀圆桌派”三大版块,通过嘉宾与城市领导间的对谈、轻松有趣的城市走访、真实感人的地方故事、引发思考的观点碰撞等众多元素巧妙地融合,展现安徽各市的历史文化、人文风貌和发展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在“三人寻访记”板块里,寻游三人组会依次走访两个寻访地,首期节目中,来到了宣城的宣纸文化园和中鼎集团,这些寻访地大都代表了城市的科技力量和人文深度。寻访的特点在于步步深入,不停留于表层的介绍。像首期节目中,观众可以亲身感受到宣纸的生产工艺,领略宣纸文化的魅力。这种深入到第一线的寻访,对二维的城市名片完成了三维的拓展。

通过口子窖《闪耀安徽》,观众不仅能了解到安徽的城市名片,更能深入了解人文层面的厚重。从今天(12月17日)起,每周四晚9:20在安徽卫视播出的口子窖《闪耀安徽》,带您继续寻访城市的人文深度。

来源:安徽卫视微信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