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中国宣笔之乡”通过专家组复评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5 15:29

近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长陈建国率专家组对泾县黄村镇“中国宣笔之乡”特色区域进行复评。

家组一行先后对佘征军毛笔工作室、安徽省泾县宣笔厂、泾县宣笔市场等进行了实地考察。目前,黄村镇宣笔生产企业及手工作坊共50余家,宣笔从业人员3000余人,年产宣笔约1000万支,年销售额约5000万元,整个宣笔产业呈现出产品品种不断完善、产品档次不断提高,企业质量标准不断规范良好态势。

宣笔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多年来,泾县高度重视宣笔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经过认真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黄村镇自2011年12月份获得”中国宣笔之乡“特色区域称号以来,在县政府、镇政府高度重视下,该镇宣笔产业规模持续壮大,在产业结构调整,产业链配套、产业跨界融合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成绩。符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共建管理办法》(修订版)和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共建和授予中国文房四宝特色区域称号的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同意黄村镇通过复评并上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批准。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