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笔 徽墨 宣纸 歙砚 安徽文房四宝文物进京展出
来源:新京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19 16:01

3月22日,“山水养清气 纸笔耕砚田——安徽文房四宝展”在中国园林博物馆开展,复现古人的“文房雅趣”,同时开展文房四宝书写体验活动。

记者了解到,展览中大部分文物均为首次进京展出,将持续至6月2日。据了解,安徽作为宣笔、徽墨、宣纸、歙砚的故乡,有着集文房用具于一体的特殊文化地位。本次展览由中国园林博物馆、安徽博物馆和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共同策划举办,展出了包括御制棉花图诗墨墨模、描银填金龙凤朱笺、清曹振镛《行书八言联》、唐代多足砚、清代翁方纲铭圭形端砚在内的安徽文房四宝珍品文物133件(套)。

小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书法。

小学生体验拓印。

工作人员为小学生讲解展出的文物——御制棉花图诗墨墨模。

观众参观展览。

园博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览分别从“治世之功——宣笔”、“松烟不朽——徽墨”、“寿越千年——宣纸”、“玉德恒久——歙砚”及“文房清供——怡情雅趣”五个方面,以多种表现形式展示安徽文房四宝文物珍品。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