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纸的特点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19 16:01

宣纸是中国独特的手工艺品,具有质地绵韧、光洁如玉、不蛀不腐、墨韵万变的特色,享有“千年寿纸”的美誉,被誉为“国宝”。它是一种书写文化用纸,历史十分悠长,且一些品质好的宣也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那么,它有哪些特点呢,就让中国纸业网小编向大家介绍下。

使用用宣纸题字作画,墨韵清晰,层次分明,骨气兼蓄,气势溢秀,浓而不浑,淡而不灰,其字其画,跃然纸上,神采飞扬,飞目生辉。

宣纸润墨性好,耐久耐老化强,不易变色。宣纸具有韧而能润、光而不滑、洁白稠密、纹理纯净、搓折无损、润墨性强等特点,有独特的渗透、润滑性能。写字、作画“墨分五色,”即一笔落成,深浅浓淡,纹理可见,墨韵清晰,层次分明。少虫蛀,寿命长。宣纸自古有“纸中之王、千年寿纸”的誉称。

温馨说明:文章源自网络 版权属原作者。如有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或同行告知,我们将及时纠正删除。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