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千年古宣联合合伙人金红红:在宣纸行业,库存反而是种竞争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27 11:04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12月20日下午,每经国际文创金融路演中心以“数智潮起文创新局”为主题的第六场路演活动,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举行。共有3个文创项目在这次活动中亮相,其中便包括宣纸企业千年古宣,这也是千年古宣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路演。

千年古宣联合合伙人金红红介绍,公司成立于2004年,专注于以传统古法手工工艺制造宣纸,同时也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金红红同时称,千年古宣是宣纸行业里唯一一家拥有发明专利的公司,也是总专利数最多的公司。目前千年古宣获得了6个发明专利,8个实用新型专利。

宣纸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享誉世界的中国文房四宝之一。千年古宣则来自于宣纸之乡安徽泾县丁家桥镇,公司恢复了中断近40多年的传统工艺宣纸。基于这一点,千年古宣也是目前拿到非物质文化遗产认证的两家企业之一。千年古宣表示,其生产的宣纸可以保存长达千年,填补了我国多年来这类产品市场的空白。

谈及核心竞争力,金红红介绍,很多行业的产品卖不出去就会形成库存,形成压力,但在宣纸行业,库存反而成为了一种竞争力,“陈年的宣纸拍卖价格往往更昂贵”。金红红透露,千年古宣库存宣纸产品利润在35%~50%,并且陈纸按每年单价的10%上涨。

千年古宣还把业务拓展到了“书法进课堂”,以此切入书法教育领域,同时也涉足书画展览事业,在北京还有千年古宣艺术中心。金红红表示:“千年古宣未来融资的资金,主要用于扩大宣纸产能,同时会用来在书法教育上继续做拓展,以及美术展览直营店在全国铺开。”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