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亚女孩米拉在泾体验宣纸宣笔文化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09 11:50

10月23-24日,安徽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看安徽》栏目组及嘉宾乌兹别克斯坦女孩米拉等一行3人,来到泾县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拍摄《米拉寻宝》节目,体验历史悠久的宣纸宣笔文化。

拍摄期间,米拉体验了宣纸的燎草生产、檀皮采集等原料加工过程和选料、碓皮、切皮、踏料、袋料等宣纸传统技艺,并在大国工匠的帮助下,亲自动手制作了宣纸,最后在宣纸上用毛笔给远在中亚的母亲写了家书,不住感叹在宣纸上笔墨运用的神奇。

据悉,《看安徽》栏目由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和安徽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本期节目旨在凸显宣纸、宣笔璀璨的传统工艺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将在安徽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公共频道、人物频道和海外合作媒体播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