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歙砚的鉴赏关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2 15:08

总所周知,砚台的鉴定是具有一定要求的不是谁都可以一眼道破是真是假, 歙砚更是这样,那么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到底怎样才可以把分清楚真假。
        歙砚的鉴赏关键
        好的歙砚,必须要从它的质地看起。歙砚质地好,即便没有任何纹理,也会看起来温润细腻,让人爱不释手,所以说好的质地是歙砚至关重要的基础!再来,我们挑选的时候要注意观察歙砚的纹色,纹色也是歙砚重要的一部分。歙砚的纹色多种多样,不同的纹色,能带给你不同的心情,所以购买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购。选购几种不同的歙砚,可以让你一天的心情都跟着其变化,一天拥有多种心情。
        歙砚的观赏
        都市人每天都在喧闹的生活中过着,相信早已经厌倦了,那么此时你便是需要寻找让自己能够静下心的方法。歙砚就是你一个十分好的选择,一天工作完后,十分疲惫的你可以手抚砚台,感受着一段来自远古的悠扬,此时你一定会心情大舒,因为它能让你消去一天的烦恼。
        歙砚不仅可以给你个人带来愉快的心情还能让你把这段美好的感受分享给你的朋友,把歙砚送人也是十分体面的,送给别人的不仅是你的一份心意,更是你对他的关怀!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