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从“听见”到“看见”

市广电台聚力融合发展  打造可视化广播新平台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7-22 11:41

宣城新闻网讯 听她许久,终得相见。7月22日,宣城市广播电视台交通文艺广播在“听见广播”平台正式上线开播,由此开启宣城广播“在线收看”全新模式。从“听到”到“看见”,作为传统媒体的宣城广播在融合发展中跨出了坚实的一步。

直播间视频连线外场记者

进入微信公众号“听宣城”,点击“在线收看”下拉菜单“听见广播”或下载“听见广播”APP搜索“宣城交通文艺广播”即可收听收看正在直播的广播节目。

如今,宣城交通文艺广播不仅可以视频呈现电台的直播场景,还可实现10路视频直播信号的实时切换,很好地破除时空屏障,延伸电台内容的可视化场景。目前,在广播直播节目中,可以通过“视频连麦”,实时呈现包括直播间连线外场记者,主持人连接线上用户,大型落地活动的实时连麦交互,以及全国电台的多台联动、网络连通等在内的四端联动。“视频连麦”不仅可以强化用户在场感,提升节目互动体验,还为广播节目形态的创新提供了想象力,如汽车试驾、电商带货、互动答题、时尚美妆、主题选秀、户外探店等具有互联网气质的内容均可嵌入可视化广播节目创作中。

广播节目内容实现可视化

开播首日,宣城交通文艺广播充分利用“听见广播”平台支持内容多渠道多平台分发的技术优势,在广播“听宣城”公众号直接嵌套直播内容,实现全网同步播出。之后,广播会进一步运用“听见广播”平台智能拆条、48小时回看生成、本地留存、一键分享等功能,有力助推广播可视化节目全网分发和二次传播,提升节目的全网传播力。未来,随着听见广播APP以预装的形式嵌入新车的智能系统,宣城广播的节目内容将以可听可看可互动的融媒体内容,极大地丰富本地驾乘一族的收听收看体验。

可视化平台能与受众实现多元互动

与此同时,宣城交通文艺广播还将借助可视化平台拥有的评论、投票、打赏、福袋、定制红包、互动礼物等多元互动功能和直播电商、主持人IP化运营等新尝试,为广播聚集用户和流量,为全面提升广播媒体在融媒环境下的商业潜能培育新机和活力。

从“被听见”到“被看见”,宣城广播通过融合升级,正在实现内容的可视化、终端的多样化与场景的多元化,让广播真正地从“后台”走向用户可听、可看、可感的“前台”,触达更广泛的观众群体。这一举措将为宣城广播融合发展带来新机遇,也将为宣城广电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