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广电台编辑记者走进宣酒集团 探访工匠精神 欢度记者节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11-08 19:55

合影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8日下午,为庆祝第20个记者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城市广播电视台组织部分编辑记者来到宣酒集团,开展“重温初心再出发——走进宣酒集团探访工匠精神”活动。台党组书记、台长杜德林,党组成员、副台长鲍磊参加活动。

参观

在宣酒集团,大家观赏一处处体现宣酒企业精神的景点、石刻,走进小窖酿造车间,漫步厂内4A景区,万坛山、月亮洞、古法制曲馆、天下第一窖、醉美江南……深深地为宣酒深厚的企业文化和优美的生产环境所折服。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记者发言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宣酒集团行政总监迟有飞介绍了宣酒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以“三专”“三化”“四字诀”为主要内容的宣酒工匠精神。在座的广电人深受启发。随后,大家纷纷发言,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围绕工匠精神与新闻宣传的关系,谈体会,说感受,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借鉴宣酒发展的经验,打造宣城广电新闻人的工匠精神,以精益求精的态度、认真细致的精神,做好每一次采访,拍好每一个镜头,编好每一条新闻,努力生产出更多的精品新闻。新入职的记者还从今年亲身参与台风利奇马采访的经历,谈了自己对新闻事业的认识和体会,表示要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以工匠精神指导新闻实践,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杜德林总结讲话

台长杜德林作总结讲话,他对辛勤工作在新闻采编一线的广电新闻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讲党性,党的新闻工作者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始终要把讲党性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党和人民的喉舌。二是讲操守。要恪守职业道德、秉持社会良知,不搞有偿新闻、有偿不闻,做到敬业奉献,清正廉洁。三要讲创新。创新是工匠精神的重要方面,新闻宣传工作同样需要创新,在当下媒体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创新更是赢得主动、赢得先机的重要因素,我们要立足岗位,勤学深思,精益求精,专业专注,追求极致,多向受众奉献有温度、有深度,让观众喜闻乐见的好作品。要不断增强“四力”,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党的新闻宣传事业添砖加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