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广电台综合频道11月30日晚播出文献片《永远的恽代英》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11-27 16:13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宣城市广播电视台与北京中影之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关于文献片《永远的恽代英》播出授权协议,该片拟于2017年11月30、12月1日20:50在宣城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

该片分为四集,每集25分钟,11月30日起在宣城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每晚两集连播。该片集中讲述了恽代英从一个普通的爱国青年成长为一名具有坚定信仰的共产主义者的历程。

恽代英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中国早期青年运动著名领袖,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纪录片表现了恽代英投身革命洪流,在启迪青年学生、领导南昌起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恽代英曾在黄埔军校任政治总教官,参加了南昌起义和广州起义。

据史料记载,1920年11月,恽代英应邀来安徽省立第四师范学校(现安徽宣城中学)任教务主任、兼教育学和修身课教师。期间,他立志革新教育并利用各种时机开展革命宣传。他和萧楚女在这里共同写下的校歌《奋飞曲》,成为激励一代代学子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强大精神动力,为宣城历史写下了不朽篇章。

该片还讲述了恽代英在上海从事秘密工作直至英勇就义的经历。恽代英1923年曾任上海大学教授,并在上海参与创办、主编了《中国青年》,以其雄辩的才能、生动的文章、热忱的激情,教育了广大革命青年。1930年,恽代英在上海从事工人运动时被国民党当局逮捕。在狱中,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恽代英坚贞不屈。因叛徒顾顺章出卖,恽代英英勇就义,时年36岁。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与北京中影之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关于文献片《永远的恽代英》播出授权协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