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文广局荣获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宁国市文广局荣获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01 23:56

20091124日,宁国市文广局从北京领回了一块沉甸甸的奖牌——“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这份殊荣来之不易,也当之无愧。这是宁国文化事业发展的见证。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五年一评,此次我省县市中仅有两个县市获此殊荣。

近年来,随着宁国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文化事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也呈现出勃勃生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起步早、规格高。2006年,投资为1000万元总建筑面积为5063平方米的市区文化活动中心投入使用,其中图书馆达2500平方米,馆藏图书达7万册,在全省率先免费向读者开放;文化馆达2000平方米;文物所500平方米,设有库房、陈列室,并配有红外线防盗系统。文化中心还设有自然博物馆。在做好城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又以统筹城乡发展,加强新农村文化建设为契机,先后投资了近500万元,建成万家、方塘、甲路、中溪、梅林、云梯、南极、宁墩、港口等综合文化站,其中仙霞镇文化站被列入省杜鹃花示范点。另外还新建了28个村级文化活动室和35个农家书屋。以服务新农村建设为着眼点,依托农村党员远程教育,于2008年实现了文化信息共享工程村级全覆盖,有效发挥共享工程的资源优势,开展以服务三农为重点的科技创业培训和农村合作组织网上服务活动,全市基层服务人数达15万人次,全省信息共享工程工作会议在宁国召开。

宁国市群众文化活动以广场文化、社区文化和企业文化为载体,以文化下乡、节庆活动主题晚会为抓手,使得社区文化、广场文化活动频繁,几乎周周有安排,月月有活动,中鼎公司、供电公司、恩龙山庄等一批企业文化富有特色,并成功接待欢乐中国行·魅力宁国大型晚会、唱响宁国·周杰伦演唱会以及德国、瑞典等国的交响乐团演出。立足本土,创作出如《畲酒红》、《畲山好》《卖鸡蛋》《梦感青龙湾》等一批优秀原创作品,在省花鼓灯艺术节、省民歌节、宣城市艺术节等省、市最高规格的群众文化汇演中,均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文学创作自2005年《青龙湾》杂志创刊以来,创作队伍日益壮大,创作氛围日趋浓郁,其中中篇小说《鼠患》在全省中青年小说对抗赛获一等奖。

文化市场也随着经济发展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已形成了包括娱乐、音像、电影、网络、演出、图书报刊、艺术培训等门类齐全的综合市场体系。主管部门在充实执法力量同时不断更新管理理念,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采取行业自律与部门监督相结合的办法,探索出网吧管理新思路,其成功经验被国家文化部概括为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