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广电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3-12 16:47

3月12日上午,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广电台党组书记、台长周颖宣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台长宋博主持会议。台党组成员、科级干部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名单》,并对市广电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周颖宣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就做好市广电台党史学习教育,他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二是要全面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组织开展市广电台的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把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市广电台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体现到党史学习的各个方面,用心、用情、用功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阐释;要把握重点,全体党员参与,台领导班子要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主题主线宣传一体推进,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相互贯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向上精神,积极推进市广电台各项工作。要突出主责主业,营造浓厚氛围,通过个人自主学、组织集中学、交流研讨学和网上互动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庆祝大会、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尤其要与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和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结合起来,学思践悟。要加强正面引导,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宣传,加强新闻策划,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内宣和外宣,综合运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开设系列专栏,及时报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时报道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及时报道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和会议活动,及时报道各地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报道党员在学习教育中的收获体会,及时回应社会关注、群众关切;要坚持媒体平台联动,线上线下互动,长、短视频结合,进一步创新传播渠道、载体和形式,讲好党史故事、革命故事、红色故事和英雄故事,大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扎实开展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将日常工作和形式创新结合起来,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每周一学,结合广电实际,围绕第12个全省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开展好具有广电特色的各项学习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基层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与“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专项行动相结合,依托我市的红色资源,突出抓好新四军精神的专题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三是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落实执行,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过硬的作风,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压实领导责任,台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手中。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点,各部门之间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做好统筹推进,着眼服务大局、推动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同作风效能建设结合起来,构筑新闻宣传、媒体融合、安全播出、内部管理的“一盘棋”格局,以扎实的成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周颖宣最后号召,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台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必要性,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守正创新,融合聚力,砥砺奋进,加快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