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广电台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洪功兵 发表时间:12-05 09:34

12月4日,市广电台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台党组书记、台长杜德林主持研讨会并发言。台党组成员、副台长刘宏德,鲍磊;台党组成员赵素珍参加。

上午,参加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下午,参加人员集中观看视频《叩问初心第二集:贪欲之害》。随后,台党组成员围绕警示教育视频进行研讨发言。

杜德林在发言中指出,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严防信仰之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员、干部来说,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的病变”。警示教育中的违法违纪之所以出问题,从根本上讲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是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出了问题。解决思想滑坡、信仰之失,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寻找答案。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信仰,在学思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法纪底线,常思贪欲之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第一位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警示教育中违法违纪人员五大纪律条条违反,各种规矩个个破坏。要以反面典型吸取教训,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常常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党纪党规,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排除非分之想,抵住诱惑,经受考验。始终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保持对纪律的敬畏之心,要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确保人生航船行稳致远。三要扎紧制度笼子,夯实廉政之基。邓小平说过:“制度好可以使坏人无法任意横行,制度不好可以使好人无法充分做好事,甚至会走向反面。”从根本上来说,制度最重要的作用是约束公权力,因为权力具有天然的腐蚀性。所以说,治理腐败的关键,在于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让制度刚性运行,成为硬约束。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联系到广电台实际,要建立健全广电各项规章制度,既要修订不适应广电发展要求的制度,也要构建新的制度,推进广电高质量发展,用制度管人、管事,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