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广电台召开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集中研讨会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洪功兵 发表时间:11-14 17:44

11月14日,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我台实施方案安排,市广电台召开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台党组书记、台长杜德林主持会议并发言。台党组成员、副台长刘宏德,鲍磊;台党组成员赵素珍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现场

上午,参会人员自学了《重温习近平对新闻工作者的10句殷切希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建设美丽中国》等10篇论述。

下午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台党组成员就学习全会精神进行交流研讨。

杜德林在发言中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我们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认识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结合广电实际,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推进广电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中来。

杜德林发言

二要认真做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我们必须担负起的重要政治责任。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围绕总书记讲话,围绕全会决定,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运用通俗易懂、鲜活生动的语言讲好中国制度故事,推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宣传阵地作用,全力做好全会精神宣传报道。突出宣传重点,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站和新媒体,重点时段开设有特色的专题专栏,加强策划,推出一批有分量的深度报道,全方位、多视角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宣传报道我市各地各单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举措动态,推进更多具有新的传播特点、适应用户需求的融媒体产品,全面营造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浓厚氛围。要严明宣传纪律要求,严格规范宣传报道流程,落实把关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监测监管,把好关口、守好阵地,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道有力有序。

观看廉政警示片

三要落实全会精神要求,履行职责使命,加快推进完善广电发展的各项制度建设。一是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引导全台干部职工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开展好各项工作。二是结合工作实际,推进广电各项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广电党建工作制度、新闻宣传制度、经营创收制度、媒体融合制度、安全管理制度体系等,全面提高广电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三是强化制度执行力,确保制度落实到位。“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再健全再完善的制度,如果不执行也只是墙上画虎,成为摆设,成为一纸空文。”为防止制度成为“稻草人”,要切实加强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充分释放规章制度实用、管用、实效、有力的力量,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宣城新闻网专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