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广电台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教育报告会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洪功兵 发表时间:10-18 22:47

宣城新闻网讯 10月18日下午,市广电台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教育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校务委员、教务处长、副教授刘登桥作题为《不忘初心使命 加强党性修养》的报告。台党组书记、台长杜德林;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鲍磊;台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台全体党员参加报告会。台党组成员、副台长刘宏德主持报告会。

刘登桥从古今、中外、正反、理论与实践等多个维度,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性的概念、中国共产党党性修养理论发展历程,强调党性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指明党性修养是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产物,阐明党性修养的时代内涵。

刘登桥指出,以毛泽东、刘少奇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成功地将马克思主义党性理论与中华传统修养文化结合起来,在继承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基础上赋予它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秉性和精神品格,创造出了党性修养的优秀理论,并使之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发扬光大。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恢复和发扬了党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注重制度建设,制定了《关于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一系列规定,集中解决了党内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的问题,使党性修养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得到恢复和发扬。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后,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始终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加强党性修养提出了新的时代要求。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进入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和大力加强党性修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性修养,不断丰富和发展党性修养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全党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

刘登桥的报告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条主线,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观点方法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思想,政治站位高,引经据典,说服力强,体现了很强的知识性、理论性、政策性和文化性,参学人员受到了很好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对我台更加扎实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