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广电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10-18 08:59

宣城新闻网讯  10月17日,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我台实施方案安排,市广电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台党组书记、台长杜德林主持学习研讨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作专题研讨发言。台党组成员、副台长刘宏德,鲍磊;台党组成员赵素珍在会上进行了专题研讨发言。

图为集中学习研讨现场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采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内容包括《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1月25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10月至2017年10月的讲话文稿中有关文化自信内容的节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这样谈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以及《新中国史:细节的力量--新中国的伟大实践》。

杜德林在发言中指出,要突出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个根本,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广播电视工作本质上就是政治工作,在讲政治上必须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工作始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要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经常学、反复学、深入学,坚持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最重要、最根本的纪律挺在前面。要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坚持政治家办台、办网、办新媒体不动摇。要自觉用政治的标准衡量和处理各项工作,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把导向、把关口、守阵地、管队伍,决不允许出现噪音杂音。要坚持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使党的各项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突出落实两个责任这个关键,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抓党建是本质、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切实担当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夯实意识形态阵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党建与业务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指导监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班子其他成员也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自觉履行好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以问责推动责任落实,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特别是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使失责必问成为常态,确保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突出作风建设这个着力点,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继续把四届市委第九轮专项巡察和市委综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抓好抓实抓深入,形成解决问题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措施,特别是重点难点问题要经常敲打提醒,经常监督检查,完善长效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广电台作风效能建设,全面查摆广电台作风效能存在的问题,查摆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做到问题清晰、状况明确。在此基础上,结合“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问题整改,引导干部职工将精力聚焦岗位职责履行,聚焦到广电台主业主责上,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杜德林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台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周围,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推动宣城广电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全市“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作出宣城广电的贡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