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广电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文/洪功兵 图/李道清 发表时间:10-12 16:44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和市广电台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1日,台领导班子成员利用一天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研讨采用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方式进行。台党组书记、台长杜德林主持,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陶群到会指导;台党组成员、副台长刘宏德、鲍磊,台党组成员赵素珍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并发言。


上午,参加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于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论述之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和《习近平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同时,参学人员还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等内容。在下午进行的集中研讨中,参学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通报>和省<通知>精神,进一步抓好“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的通知》。赵素珍、鲍磊、刘宏德和杜德林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举措。

研讨发言结束后,陶群对我台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点评,认为我台主题教育内容形式与要求高度一致,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边学边改,关键少数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学习安排严谨,体现了良好的学风。陶群希望我台主题教育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高站位、严要求,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系统学,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促进广电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杜德林就我台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指出,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深刻领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自觉性;要把牢思想的“总开关”,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广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开展好“四个学习”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进工作上来。要深入抓好调查研究。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立足广电台工作实际、部门职能,立足职能职责和正在做的事情,着眼解决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要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把措施拿出来,推动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广电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检视剖析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和督察督导反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结合市广电台实际,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台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展台党的建设、新闻宣传、经营创收、内部管理和作风效能建设方面问题的立行立改、持续整改,严肃查处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坚决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把对标整治、具体整治、系统整治、源头整治、扎实整治、开门整治贯穿专项整治工作全过程,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全程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宣城新闻网专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