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广电台党员干部赴许家朋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7-17 16:08

传承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广电人

——市广电台党员干部赴许家朋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根据市广电台“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教育活动安排,7月13日上午,市广电台党组书记、台长汪拥带领台机关党委书记及第五党支部部分党员,前往绩溪县家朋乡许家朋烈士陵园,瞻仰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许家朋烈士陵园陈列馆

党员们拾阶而上,缓步登上矗立着纪念碑的山峰。高14米的纪念碑,全用花岗石砌成,正面镌刻着"英雄许家朋永垂不朽"九个红色大字,书体浑厚凝重,背面刻有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特等功臣一级战斗英雄许家朋的主要事迹。

大家仔细阅读许家朋烈士生平简介,缅怀英雄成长足迹和感人事迹,耳边仿佛响起隆隆炮火声,眼前闪现出英雄的身影......60多年过去,饮水思源,抚今追昔,依然被烈士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所震撼。纪念碑前,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与党员胸前的党徽交相辉映,彰显出当代共产党人一脉相传的坚强党性和坚定信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汪拥在讲话中强调,市广电台全体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谆谆教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参加“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大局意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烈士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要为市广电台党的建设、新闻宣传和事业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做新时代拼搏奋进的广电人。

许家朋烈士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涌现出的又一个黄继光式的英雄人物。他1952年6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1953年7月6日,在朝鲜石砚洞北山反击战中,他纵身用胸膛堵住正在射击的枪口,以自己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进攻道路。被追授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和金星奖章、一级国旗勋章。1954年2月1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领导机关给他追记特等功,并追授“一级英雄”称号。志愿军某部党委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员,并授予“模范青年团员”称号。

美丽家朋

为纪念许家朋烈士,1957年,烈士的家乡以英雄名字命名,改称家朋乡。时代变迁,改革潮涌,如今,烈士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1年获安徽省优秀旅游乡镇称号,2013年获“安徽省第三批红色旅游乡镇”称号。2016年,全国首家“摄影小镇”落户家朋,观光休闲旅游业蓬勃发展。弘扬英烈精神、建设美丽家园,已成为新时代家朋乡广大干群的共识。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