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广电台第三党支部“七一”赴旌德王家庄革命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雁 发表时间:07-10 15:20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97岁的生日。九十七个风雨春秋,九十七年的奋斗不息,正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一步一步引领着中国革命走向胜利和辉煌。为隆重纪念党的97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理想信念,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宣城市广播电视台第三党支部前往旌德县王家庄革命旧址,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王家庄位于旌德县城版书镇与绩溪县交界处的大山腹地。我们在盘山公路上驱车行驶了一个多小时,在老乡的指引下,终于来到了王家庄。从这段探寻革命旧址的路程中,我们也深知先烈们播撒革命火种的艰辛与不易。

位于黄高峰的这座模范革命烈士纪念碑,修建在半山腰,从纪念碑前的平台上俯瞰山下安静祥宁的王家庄,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从1939年9月至1949年5月,胡明同志领导的红色政权以黄高峰为中心与敌伪政权斗智斗勇,在八年之余的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岁月里,敌后武装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无数革命烈士为了人民解放事业前赴后继英勇牺牲,如今,这里的村民们生活惬意,没有了70年前的血雨腥风,有的只是安宁祥和。正是这些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今天百姓们幸福安宁的生活。

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当时王家庄是个只有七八户人家的小村庄,人口只有30多人,但共产党员却占了五分之一。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敌人妄想扑灭王家庄这颗革命的火种,但是事与愿违,王家庄这颗革命火种成为燎原的火种,越烧越旺。

在王家庄,我们参观了皖南革命历史纪念馆,这里是王家庄王大相、王必达故居。现已被列为中共皖南地委、中共皖南山地中心县委、中共旌泾太中心县委、中共旌德县委、中共旌绩县委旧址。

馆中陈列了珍贵的历史图片和相关实物,全面展示了红色村庄王家庄的革命历程,让我们党员深刻认识到革命成功的艰难与不易,感受到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

当历史画面仿佛在我们面前重现,让我们认识到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让我们对革命先烈们肃然起敬,让我们也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骄傲与自豪。

习总书记说过,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重温党的历史,我们倍感自豪;展望美好未来,我们豪情满怀。希望我们每一位党员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张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