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广播电视台组队参加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学习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22 16:58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11日上午,市广播电视台由台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带队,台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二级机构负责人及关键岗位人员、兼职纪检监察员30多人参加了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的市直文化广电新闻出版部门及市直宣口有关单位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活动。

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由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卞东胜主讲,他从当前的反腐斗争形势、职务犯罪的种类和相关特征、典型案例剖析、职务犯罪心理分析以及“一点感受、一条共勉、一个要求”等六个方面,从介绍检察职能、常见的职务犯罪种类与特点、社会危害性入手, 对典型案例进行详细剖析,告诫大家要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 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然后强调要用权有度、守住底线,要用正确的权力观用权,用正确的事业观干事。

整个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实际,既通俗易懂又有理论高度,时时穿插一些发生在身边的具体案例,使警示教育讲座变得更加生动有趣。与会人员深受震撼和深刻教育,通过聆听讲解,与会人员表示要珍惜岗位,以案为鉴,吸取教训,防微杜渐,守住底线,廉洁从业。(台纪检组)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