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秋前夕市广电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许志强/文 杜月波/图 发表时间:02-22 16:58

9月14日上午,大雨滂沱,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汪拥带队风雨兼程赶赴郎溪县涛城镇合溪村,在中秋前夕,为对口帮扶的39户贫困家庭送去了节日慰问和扶贫资金。

来到合溪村,汪拥一行与村支两委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听取了选派干部的工作汇报。当得知村里已通过畅通工程争取项目资金80万,为拓宽村里致富之路积极行动时,汪拥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合溪村今后要多争取和利用危房改造等项目资金,切切实实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为群众致富创造有利条件,搞好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确保脱贫有思路、舒困有办法、解难有行动。精准扶贫必须做到从村情户情出发,既顺应村民意愿,又符合村里实际。要切实加大对贫困户的帮扶与指导力度,帮助他们理清发展思路,制定符合家庭实际的扶贫计划和发展规划,明确帮扶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用好各种资源,因地制宜推进和落实中央的精准扶贫政策。

随后,汪拥一行冒雨看望、慰问了王克俭等贫困家庭。

王克俭年近60,家庭因多名成员生病致贫。面对种种困难,这位农村汉子曾经一筹莫展。好在有中央的精准扶贫政策和各级党委政府部门的脱贫行动,在村和市广电台的结对帮扶下,王克俭的家境近年来有所好转。特别是今年,在各方的关心和帮助下,王克俭承包了村里的一口鱼塘,家庭收入有了保障,这位汉子脸上也多了笑容。再次见到汪拥一行,王克俭喜不胜收,眼睛湿润。他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领导的关心,大雨天还特地赶来看他,给他家送来温暖。他迫不及待地汇报了这些日子的变化和收获。他说,自己承包的鱼塘虽然不大,目前收入只有两、三千元,但这成功的起步让他看到了家庭的希望,感觉今后的生活有目标和奔头了。他说自己会不断学习养殖技术,在大家的帮助下,多努力,争取早日过上好日子。对此,汪拥一行表示今后会继续扶持他家搞好鱼塘养殖,改善生活条件,提振致富信心,希望他能够继续加油,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

临行前,汪拥再次嘱托台选派干部和其他村干部,要赶在中秋节前对所有困难家庭一一展开慰问,及时带去组织的关怀。并要求落实严格的干部扶贫包保责任制,做到不脱贫不脱钩。同时,要求村支两委在精准扶贫的过程中,要不断宣传好的乡风民俗,传承好的家庭风尚。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