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9-25 17:47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度部门决算

















2020年9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第一部分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宣传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有关广播电视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广播电视事业管理的法律法规。

(二)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组织开展广播电视宣传、创作和生产。

(三)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宣传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中心工作和各行各业新人新事新成就;关注民生民情,加强舆论监督。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升我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四)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本台广播电视事业和产业发展规划;负责本台广播电视基础实施规划、建设和管理;制定并组织实施本台广播电视频率频道发展规划和相应的规范性文件及管理办法;负责制作、监督、管理本台广播电视广告的制作、播出。

(五)负责实施本台广播电视节目、卫星电视节目的转收录;负责实施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视听节目;负责审查在本台播出的电影、电视剧及其他节目的内容和质量。

(六)贯彻执行国家广播电视技术政策和标准,负责本台广播电视重要技术设备监管,加强安全防范,保障广播电视节目安全播出。

(七)负责开展广播电视高新技术的科学研究、开发应用、申报评定和推广应用;负责对本台网络媒体、手机电视、数字电视等新兴媒体的开发、推广、管理和应用;负责本台广播、电视、专用微波等频率频道资源的报批、使用和管理。

(八)依法报批本台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广播电视节目、广播电视网站的建立和撤销;参与制定市信息网络总体规划。

(九)负责推进本台广播电视制播分离和资源整合工作,组建面向市场的广播电视媒体公司(集团),组织协调广播电视媒体广告经营和广电文化产业经营,增强本台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十)推进组织实施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指导、协调县市区广播电视业务工作。

(十一)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台本级决算和台属二级机构决算,与预算比较,无变化。

纳入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共2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第二部分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3606.27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支出总计3606.27万元(含结余分配7.64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6.82万元,下降0.18%,主要原因是经营收入与经营支出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3606.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45.40万元,占98.31%;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比0%;经营收入40.87万元,占1.13%;其他收入20万元,占0.5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3598.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31.98万元,占62.02%;项目支出1333.42万元,占37.06%;经营支出33.23万元,占0.9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545.40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结余),支出总计3545.40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86万元,增长0.22%,主要原因:财政拨款收入增加用于人员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45.40万元,占本年收入的98.31%。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7.86万元,增长0.22%。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增加用于人员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45.4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8.52%。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86万元,增长0.22%。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增加用于人员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45.4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76万元,占19.07%;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846.95万元,占80.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2.45万元,占0.63%。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505.16万元,支出决算为3545.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1.5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 一是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增加;二是归还北欧投资银行贷款本金及利息,该笔贷款用于购置广电专用设备。其中:基本支出2211.98万元,占62.39%;项目支出1333.42万元,占37.61%。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676.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该项支出是归还北欧投资银行贷款本金及利息,该笔贷款用于购置广电专用设备。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广播电视(款)电视(项)。年初预算为2487.00万元,支出决算为2816.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2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8.16万元,支出决算为17.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5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减少。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2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支出年初预算纳入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广播电视(款)电视(项)中。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9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支出年初预算纳入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广播电视(款)电视(项)中。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9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支出年初预算纳入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广播电视(款)电视(项)中。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11.9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23.6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医疗费补助;公用经费188.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宣城市广播电视台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60.61万元,比2018年减少38.45万元,减少5.5%,主要原因是委托业务费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宣城市广播电视台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6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6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1.6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共有车辆19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8辆(实际使用车辆为11辆,其中采访用车9辆,广播、电视转播车各1辆,另上交市机关事务管理局7辆待处理),其他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2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四)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的项目支出全面开展了绩效自评,共9个项目,涉及资金722万元,占项目预算总额的100%。通过绩效评价,进一步规范了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专款专用,达到了预期目标。(概括表述项目绩效情况,是否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

本部门共组织对“百姓热线”等9个项目开展了部门绩效评价,涉及资金722万元。该项目开展绩效评价的组织方式为部门自主实施。从评价情况看,较好地完成了年初设定的各项项目绩效目标。 在资金使用上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做到资金使用的安全规范,对项目经费实行专项管理,保证经费及时到位和合理使用。做到财务管理健全规范,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率。

组织开展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评价结果显示,较好地完成了年初设定的预期目标。 在资金使用上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做到资金使用的安全规范。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加强资金控管,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率。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指市财政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没有市财政局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故无此公开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经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九、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pdf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