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部门预算
来源:市广电台 作者: 发表时间:02-08 15:24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18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2018年部门预算表

1.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收支预算总表

2.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收入预算总表

3.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支出预算总表

4.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8.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2018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

3.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

4.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5.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6.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7.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8.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于2010年9月组建成立,是市委市政府直属的财供事业单位,由市委宣传部领导,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依法实施行业管理。台内设机构为办公室、总编室、人力资源部、技术播出中心、电视新闻中心时政部、电视新闻中心民生部、电视新闻中心外宣部、电视栏目研发中心、电视活动管理中心、广播中心、新媒体发展中心。直属二级机构为宣城新闻网(财政供给事业单位)、宣城广电报社(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和网络传输中心(自收自支事业单位)。集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移动新媒体于一体,承担着党政方针宣传、新闻传播、社会教育、文化娱乐、民生服务等多种职能,肩负着发展文化产业与广电公共服务职能。

一、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有关广播电视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广播电视事业管理的法律法规。

(二)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组织开展广播电视宣传、创作和生产。

(三)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宣传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中心工作和各行各业新人新事新成就;关注民生民情,加强舆论监督。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升我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四)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本台广播电视事业和产业发展规划;负责本台广播电视基础实施规划、建设和管理;制定并组织实施本台广播电视频率频道发展规划和相应的规范性文件及管理办法;负责制作、监督、管理本台广播电视广告的制作、播出。

(五)负责实施本台广播电视节目、卫星电视节目的转收录;负责实施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视听节目;负责审查在本台播出的电影、电视剧及其他节目的内容和质量。

(六)贯彻执行国家广播电视技术政策和标准,负责本台广播电视重要技术设备监管,加强安全防范,保障广播电视节目安全播出。

(七)负责开展广播电视高新技术的科学研究、开发应用、申报评定和推广应用;负责对本台网络媒体、手机电视、数字电视等新兴媒体的开发、推广、管理和应用;负责本台广播、电视、专用微波等频率频道资源的报批、使用和管理。

(八)依法报批本台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广播电视节目、广播电视网站的建立和撤销;参与制定市信息网络总体规划。

(九)负责推进本台广播电视制播分离和资源整合工作,组建面向市场的广播电视媒体公司(集团),组织协调广播电视媒体广告经营和广电文化产业经营,增强本台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十)推进组织实施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指导、协调县市区广播电视业务工作。

(十一)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度部门预算为台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三、2018年主要工作

2018年我台将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依靠全体干部职工,抓组织领导、抓统筹管理、抓责任落实,做到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改革、改进新闻宣传、加强经营创收、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推进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打造现代服务型广电全媒体。

一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聚焦基层党建和廉政建设,细化党员教育、制度建设、严格党内生活等举措,加强理论武装、思想教育和制度管控,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执纪问责,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在党建工作继承、创新、突破上下功夫,立足我台实际,坚持党的建设与发展相结合,党务与业务相结合;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党员教育管理形式,组织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落实好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党性检查、对标整改等要求,引导党员干部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做到“四个合格”,示范带动职工自我教育、革新,积极参与到履职尽责、开拓创新中,力求实现抓党建、强队伍、促发展。

二是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坚持以打造现代服务型广电全媒体为目标,强化顶层设计、科学决策,规划好媒体体制转型、新闻宣传转型、经营创收转型、广电队伍转型,又要从广电媒体经营层面出发,坚决执行宣传、创收“两分离、再融合”发展路径,积极组织调研商讨,研究媒体经营、内部管理和广电文化产业发展办法,细化节目改版、创收栏目研发、活动管理、宣传服务和新媒体建设等工作举措,力争实现新闻宣传、经营创收的“双丰收”。同时,坚持好制度建设、制度管控,在继续深化着重深化统分管理、优化目标管理、实施绩效考核管理,执行好日常督查、专项检查和年终督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破除制度执行不力的问题,不断推进广电事业产业联动发展,力求实现宣城广电协同发展、和谐发展。

三是持续改进新闻宣传。坚持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新闻宣传策划,关注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好主题宣传和重点报道,讲述好宣城故事,传递好宣城声音,履行好新闻宣传、媒体监督和舆论引导等职能。继续推进栏目改版,继续整合干部在线教育、节目考评、岗位练兵等学习教育、实践培训平台,积极开展业务培训、人才培养,进一步挖掘人才、资源、内容、品牌等优势,继续推进内容创新、媒体融合和全媒体建设,持续推进《新闻联播》、《直播宣城》、《百姓问政》、《百姓热线》和《宣城记忆》等品牌栏目建设。立足新闻宣传的敏锐性、可读性和贴近性的要求,强化深度、跟踪、评论、问效,精准定位受众,设置好议题,选好报道切入点并积极运用“透宣”APP 、微博、微信等新媒介体,多制播、刊发导向正确、引导有力的稿件,有效反映党的主张,体现党的意志,提升舆论引导力和媒体影响力,不断强化宣传阵地建设。

四是持续加强经营创收。继续实施宣传、创收“融合”行动,认真研究2018年广告市场、客户需求,面向市场开办栏目、策划活动,推动节目生产与广告创收、经营创收联动。坚持经营创收目标责任制,既要通过加强创收工作周调度、月考核和季度总结,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又要鼓励部门结合实际开辟活动创收、专题片创收、宣传合作创收、经营合作创收,不断丰富创收形式,不断拓展创收渠道,确保年度创收任务完成,确保我台稳定运行。坚持坚持市场化运营、项目化管理,继续承办好“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项目,维护好家装、微信代维和电商购物等项目,主动与市场对接,谋划推进新的产业项目。同时,要增强风险意识,制定有效防范措施,防止合作经营风险发生。

五是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三十条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组织党员干部聚焦“四风”,深查“四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反思找差距,积极践行党风廉政具体要求。坚持以责任广电建设为中心,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作风养成教育、业务培训等活动,组织干部群众参加文明创建、精准扶贫、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强化广电队伍建设。同时,结合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成立台机关纪委,全力支持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开展工作,持续对台“三重一大”进行监督,对重点人员、重要岗位加强监控,对广告经营、活动创收、新闻采编等流程加强管控,落实谈心谈话、警示教育、日常监督和执纪问责等制度,不断推进台党风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力求打击邪气、弘扬正气,营造出良好的政治生态。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宣城市广播电视台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收支总预算2524.09万元,收入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政府非税收入,支出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二、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2524.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03.09万元,占99.17%,比2017年预算增加154.98万元,增长6.6%,增长原因主要是2018年度在职人员调增工资,以及养老保险改革增加在职人员缴纳养老保险缴费等;纳入专户管理的政府非税收入21万元,占0.83%,2017年无此项收入,增长原因主要是2018年度增加广电建设项目日常运转维护费用。

三、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2524.09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75.98万元,增长7.49 %,增长原因主要是2018年度在职人员调增工资,以及养老保险改革增加在职人员缴纳养老保险缴费和广告经营成本的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756.89万元,占69.60%,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767.20万元,占30.40%,主要用于广电事业发展等支出。

四、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503.09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03.09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503.09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485.88万元,占99.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21万元,占0.69%。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503.09万元,比2017年预算拨款增加154.98万元,增长  6.6%,增长原因是2018年度在职人员调增工资,以及养老保险改革增加在职人员缴纳养老保险缴费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485.88万元,占99.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21万元,占0.69%。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18年预算2485.88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47.83万元,增长6.32 %,增长原因2018年度在职人员调增工资,以及养老保险改革增加在职人员缴纳养老保险缴费和广告经营成本的增加。其中“电视”预算2485.8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我台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和广电事业发展等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 2018年预算17.21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9.61万元,增长126.44%,增长原因主要是2018年增加退休人员住房提租补贴和公用经费。其中“事业单位离退休”预算17.2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六、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56.8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19.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50.8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6.49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等。

七、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没有市财政局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故无此公开项目。

(二) 机关运行经费。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属于事业单位,运行经费主要为事业单位运行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018年度事业单位运行经费预算安排865.03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固定资产主要由广电专业设备和办公设备构成,其中广电专业设备约占资产总额的90%。车辆10辆,其中:其他用车10辆(新闻采访业务用车8辆,电视直播车1辆,广播直播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