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7年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2-08 10:28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2017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概况与主要职责

宣城市广播电视台于2010年9月组建成立,是市委市政府直属的财供事业单位,由市委宣传部领导,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依法实施行业管理。台内设机构为办公室、总编室、人力资源部、技术播出中心、电视新闻中心时政部、电视新闻中心民生部、电视新闻中心外宣部、电视栏目研发中心、电视活动管理中心、广播中心、新媒体发展中心。直属二级机构为宣城新闻网(财政供给事业单位)、宣城广电报社(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和网络传输中心(自收自支事业单位)。集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移动新媒体于一体,承担着党政方针宣传、新闻传播、社会教育、文化娱乐、民生服务等多种职能,肩负着发展文化产业与广电公共服务职能。目前,全系统共有人员272人(含台领导5人)。其中在职 225人,退休47 人。市广播电视台现有人员 204 人,其中在编在岗 84人(财政全额供给 77 人、自收自支7人),财政供给不占编聘用 7人,台聘 87人,借调、借用 26人。全台自聘人员工资、全体员工绩效福利待遇及事业发展的运行费用等,主要依靠自身解决。2017年部门预算单位为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二、2017年度主要工作

2017年我台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紧扣党建和发展要求,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机制创新为抓手,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闻宣传、媒体经营和内部管理,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创建、征迁拆违、包保帮扶等市重点工作。

(一)积极履行党管宣传职责。坚持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新闻策划,关注热点、难点问题,创新宣传内容、体裁、形式和方法,增强新闻敏锐性、可读性和贴近性,组织好主题宣传、重点报道和系列报道,履行好新闻宣传、媒体监督和舆论引导等职能。一是结合机构改革工作,推进电视新闻中心等中心及总编室职能建设,理顺管理层级、优化管理机制,增强宣传统筹调度能力。完成多功能演播厅建设并投入使用,继续完善媒资库管理和文稿系统建设,推进新闻资源共享机制建设。二是继续深化新闻宣传体制机制创新,实施定岗定责定效管理,细化节目评优管理办法和外宣考核管理,将新闻发稿量、质量、稿件编辑水平以及工作完成情况与绩效工资发放挂钩,与奖罚相结合,推进新闻创优、品牌栏目和创新栏目建设,积极构建以栏目建设为核心的多媒体融合、全媒体宣传的机制。同时,综合运用干部在线教育、节目考评会、专家讲课等平台,继续开展业务大练兵,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切实通过广电宣传队伍建设,挖掘人才、资源、内容、品牌等传统媒体的固有优势。

(二)继续加强经营创收。一是创新经营创收机制。结合机构改革,推进广电事业属性和经营属性分开,建立经营市场化运作机制。继续协助杭州调频创意文化有限公司做好广播广告经营;建立健全广告经营月调度和部门联席会制度,强化目标考核,加大各部门经营创收配合工作的力度,推动节目生产与广告经营联动;继续按照市场化要求,优化广告创收分配机制和人员管理制度,并加强广告经营、活动策划组织人才的培养,力求不断增强我台广告经营能力,更加有效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稳定经营创收。二是大力发展广电文化产业。理顺广电文化产业公司管理制度和市场化运营机制,继续开展户外大屏、演播厅、直播车、专题片市场化运营,拓展教育培训和活动经营,继续拓展“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项目运营;继续推进新媒体产业化发展,做好“电商+电视购物”和微信代维等经营服务,为进一步发展积聚力量、积累经验、夯实基础。

(三)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针对中央、省市委巡视巡察和综合考核反馈意见和不足,坚持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三会一课”等制度,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的监管和风险防控,细化思想教育、制度建设、干部监督和执纪问责等工作举措,继续组织好“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违反规定发放津补贴、违反干部回避规定”等专项整治行动,做到教育、制度、监督、问责并重,进一步压实、压紧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同时,在执行年初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和整改清单的基础上,突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启动“干部素质提升行动”、“改进机关作风行动”、“党组织强基固本行动”、“党员干部连心行动”和“党员先锋模范行动”五项党建活动,推进党员干部修德、修学、修心、修廉,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干事创业的合力,力求将全面从严治党转化为支撑广电事业产业发展的内在动力。

三、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总额为2348.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11.77万元,国库管理非税收入1436.34万元。部门预算支出总额为2348.11万元,按支出项目分,其中:基本支出1608.54万元,占68.50%;项目支出739.57万元,占31.50%。2017部门预算收支较上年预算收支分别减少5.39%,主要因为我台非税收入(广告创收收入)和创收成本减少。2017年部门采购预算支出为16.35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我台固定资产主要由广电专业设备和办公设备构成,其中广电专业设备约占资产总额的90%。我台属于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2017年宣城市广播电视台事业运行经费预算支出161.6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四、名称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我单位属于事业单位,运行经费主要为事业单位运行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2017年宣城市广播电视台预算公开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