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跟随《一本好书》寻找一生之书
来源:新快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21 16:10

由腾讯视频与实力文化共同制作的场景式读书节目《一本好书》第二季近日以豆瓣9.3分高口碑收官。节目每期都能引发不同的热点话题,同时触发观众的阅读热情,因而备受推崇。21日,《一本好书》在广州开展了“阅见匠心 阅见中国”全民阅读大型主题活动,总导演关正文与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彭玉平、广彩大师陈文敏等亮相现场,与观众一起展开阅读体验和读书交流活动。对于目前文化类节目的备受喜爱,关正文表示未来有内容价值的节目将会越来越有生命力和市场。

实力派演员助演成就“一出好戏”

作为一档大型场景式读书节目,《一本好书》第二季以舞台表现形式搭建书中场景,同时将经典书目中的情节冲突、人物性格等细节,用极具视觉张力的表演,带给观众超强的沉浸式观看体验。节目在制作上力求舞美场景更精致化,演员构成更专业化、优质化,把戏剧呈现做到更纯粹,以10期节目、10种舞美,还原10本经典名著中的场景,被贴上了实力派演员助演成就《一本好书》“一出好戏”的标签。

第二季首期《红岩》中,演员于震在现场表演时激动落泪,台下的观众也泪流满面。在节目后的采访中,于震表示:“节目剧本提炼非常好,台词很给力,演起来很过瘾。”《红字》中喻恩泰、海一天的表演也被观众惊呼为“神级”,喻恩泰扮演的牧师丁梅斯从开场审判的眼神闪烁,到一直挂在脸上的汗水和眼神里的细节,内心戏被精细地表达出来。《悲惨世界》中王劲松、曹卫宇、尤靖茹等优秀演员同台飙戏,“炸裂演技”再度征服观众。

《一本好书》发力打造阅读“试衣间”

《一本好书》的创作出发点,就是通过更具大众趣味的转换,让好书能够被更多人看到,“跟随《一本好书》寻找一生之书”。从第一季到第二季,《一本好书》打造渐趋完备和有效的全民“阅读试衣间”,使观众从原本单一的“读”书到切实“看”书,再到全方位“浸”书,与经典产生多维度联结。

在当天的阅读主题活动上,关正文导演和彭玉平教授也给观众推荐了多本经典,包括《红岩》《骆驼祥子》《了不起的盖茨比》等。在谈到《一本好书》选书和荐书原则时,关正文说,他们选的书表面上看都不是这个年代发生的事情,但其实都能够比较直接地建立与当下生活、大规模人群以及当下精神需求相关的联系。“其实,最有效的阅读是对经典的阅读,经典是沉淀最丰富、最微妙的。”(记者 徐绍娜)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