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登山队故事出童书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9 17:00

中国登山协会与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日前联合推出《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中国登山队》一书,通过历史回顾,传递“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

1960年,中国登山队首次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60年之后,《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中国登山队》会解答“在世界的最高处有什么?”“在海拔8000米以上是什么感觉?”“在手可摸天的地方,世界是什么样的?”“人在世界之巅是感觉到做人的伟大还是渺小?”等问题。

为什么要登山?这一问题为众多人所探讨,而在攀登路上找寻登山的意义,或许会更接近答案。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在新书首发式上回顾了从1960年起中国登山队创造的一个个辉煌纪录,并表示,敬畏之心、探索精神、感恩自然是人们登山的主要原因。他祝愿小读者们心中有珠峰一样高远的理想,并像登山队员一样,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自己的精彩人生。(记者 路艳霞)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