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如何吸引顶尖人才》出版 作者讲述创业经历和感悟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06 10:04

经管励志图书《如何吸引顶尖人才:最怕竞争对手看到的一本书》近日由中国商业出版社出版,并在全国发行,新书首发式和该书作者林海涛签售会于2019年11月17日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

中国商业出版社副总编刘毕林到会并讲话,他说:“林海涛先生的新作是我社今年重点推出的经管励志类著作。无论从选题策划、编审加工、装帧设计、印刷出版,还是今天的新书签售发布会,一直是我们今年的重要工作之一。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人渴望知识,运用知识,奋发图强,取得成功。在互联网时代,资讯纷繁,知识碎片化愈演愈烈,获取知识的途径很多,但与此同时,人们更希望从图书这种载体中去深入系统地掌握和运用知识,从而受到启迪,找到方法,受到鼓舞。俗话说,浓缩的都是精华。表面上看来,林海涛先生的这本书《如何吸引顶尖人才》没有太多的文字,但恰恰是这些简短的文字,深入浅出的表达和精美的装帧设计,图文并茂,颇有大道至简的味道。它契合了现代阅读者的习惯,正是本书的优势所在。我们从书中能够看到作者在运营管理过程中,多年积累下来的经验和智慧,展现了林先生一直以来善于学习,善于实践,善于总结并善于与他人分享的崇高理念和精神。诚如林先生所言,知道、悟到、做到、得到,你的目标便能达成。只要你相信自己,运用林先生与大家分享的方法,便会成为一个全新的你。”

《如何吸引顶尖人才》是一部非常实用的组建优秀团队的指导用书,作者用简洁、通俗的语言,通过讲述自己创业道路上的经历和感悟,向读者阐述了创业成功的关键是什么?并讲述了作为领导者如何去选择、吸引顶尖的人才,从而组建卓越的团队,带领团队走向成功。本书内容观点明确,表述清晰,所用案例故事都是作者创业过程中亲身所经历,没有太多的赘述,对于创业者、团队领导人的具体工作具有非常实际的指导意义和启发,本书排版也非常的创新和具有吸引力。值得一提是:本书出版统筹为知名作家、“寻找传奇109”图书出版人韩谨鸽女士。

作者林海涛是同济大学创业导师、广东省水利水电学院客座教授、2U感恩俱乐部创始人。林海涛也是一位有梦想的企业家,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他有过6次创业失败的经历,在创业的道路上他跌到了又站起来,最终通过向各个行业的成功者学习,改变了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做事方法,成功创立了自己的蛋糕品牌。

林海涛在书中写道:企业和组织是一个系统,环环相扣,无论做企业还是达成其他任何目标,都离不开以下四个阶段:知道、悟到、做到和得到。从六次破产中,通过不断学习和思考,林海涛把企业用人总结为四种:能造梦的人物、能圆梦的人才、能帮衬的人才和制造麻烦的人渣。

那么企业和组织怎样才能吸引到顶尖的人才呢?林海涛在书中明确指出:愿景让人明确方向,专注产生卓越,将现有团队的天才发挥到极致,价值观是行动的指南针。

《如何吸引顶尖人才》是一本真材实料的企业管理和组织管理类图书,同时也是一本成功励志类图书。林海涛通过实践和学习,总结出了创业者“成功的五大循环”:测试、失败、学习、改进、重新开始,他说,万事万物的成功都离不开这个规律,假如你一直能够专注、努力,抱着感恩之心去做事,你离目标就不会远!成功之路或许崎岖,但只要行动,每天进步一点点,我们终将可以达到理想的彼岸。(万娟)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