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高语罕传》再版发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12 16:17

《高语罕传》 王军 著 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

2012年由王军所著、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高语罕传》一书,日前由人民出版社修订再版发行。

《高语罕传》是新文化运动的健将、中共早期建党建团建军的先行者高语罕的传记。高语罕与陈独秀发起创办《新青年》,经李大钊介绍加入马克思学说研究会,亲历“中山舰事件”,与贺龙、叶挺、叶剑英、廖乾吾召开“小划子会议”策划南昌起义并起草南昌起义《中央委员宣言》。高语罕一生撰有《辩证法经典》《红楼梦宝藏》等著作30余部,文章500余篇,其中《白话书信》再版39次,为时代留下了巨大的精神财富。

《高语罕传》是研究高语罕生平及思想的重要窗口,可以补充中共党史研究中若干重大事件的细节,对于梳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