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一本好书》第二季回归 首期选读红色经典《红岩》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10 09:19

 去年,独创场景式读书模式的《一本好书》以9.2分的高分名列2018年度网综豆瓣评分榜首。10月7日,《一本好书》第二季在观众的盼望中如期回归,首期节目选择演绎红色经典《红岩》。

  《红岩》于1961年初版,迄今销量上千万册,并被改编为影视剧、舞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广为流传。对于第二季的首期节目中选择《红岩》,总导演关正文表示,这是自己内心认可的“塑造价值观之书”。在他看来,在当代中国历史上,有三部文学作品对形成人们当时普遍认同的价值观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们分别是《红岩》《红日》《红旗谱》,其中公认影响最为深刻的作品,就是《红岩》。

  第二季的书目还包括《骆驼祥子》《简·爱》等中国读者耳熟能详的作品。关正文特别提到《鲁迅杂文集》的入选:“鲁迅作品应该是中国全民阅读永远的精神食粮,但现实是很多年轻人与鲁迅的距离越来越远,这件事情太有必要再好好说说了。”

  据介绍,第二季在剧本改编、戏剧冲突的层次和清晰度等方面,都有了非常大的强化,也给了演员们更多的发挥空间。除了王劲松、王自健、喻恩泰、曹卫宇、尤靖茹等上季演员回归之外,《一本好书》第二季还吸引了于震、周一围、高亚麟、叶璇、薛佳凝、海一天等实力派演员加盟。与一般意义上的剧组不同,每个演员都带着自己独特的阅读体验和对人物的理解而来。《一本好书》第二季从10月7日起每周一20:00在腾讯视频上线、10月14日起每周一22:30在江苏卫视播出,继续与观众分享好书。(记者 李夏至)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